陌安

■■■ is watching you.

我今天也为追忆落泪……(ˇωˇ」∠)_

诗是博尔赫斯的界限 觉得和奇人甚至狮心追忆都好配


这些深入西区的街道 

准有一条(我不知道哪一条) 

是我最后一次走过, 

当时没有在意,浑然不觉。 


我遵从了制定全能法则者的旨意 

和一种隐秘而又严格的规矩, 

遵从了播弄捭阖生命的 

那些阴影、梦想和形式。 


如果说一切都有终结和规格, 

有最后一次的遗忘, 

谁能告诉我们,在这幢房屋里, 

我们无意中已经向谁告别? 


泛灰的玻璃外面,黑夜已经终结。 

在黯淡的桌面上, 

投下参差影子的那堆书籍中间 

必定有一本我们永远不会翻阅。 


南城有不止一道破旧的大门, 

门前有石砌的瓶状装饰 

和仙人掌,仿佛一幅石版画 

把我拒之于门外。 


你把一扇门永远关上, 

有一面镜子在徒劳地等待; 

十字路口使你感到彷徨, 

还有四张脸的雅努斯在看守。 


你所有的记忆里, 

有一段已经消失,无法挽回; 

无论在白天或黄色的月亮下, 

你再也不会去到那个喷泉旁。 


日落之际,你在夕照余晖中 

渴望说出难以忘怀的事物, 

你的声音却无法重复 

波斯人用鸟和玫瑰的语言的讲述。 


我今天俯视的罗讷河和莱芒湖, 

昼夜不息,包含着多少事物? 

它们将像迦太基一样, 

被拉丁人用火与盐抹去。 


拂晓时我仿佛听见一阵喧嚣, 

那是离去的人群; 

他们曾经爱我,又忘了我; 

空间、时间和■■■■已把我抛弃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